oxygen

halo,我是许十九。

【双花】存的久远的孙哲平生贺.


〔是双花,ooc严重。〕
〔小学生文笔。〕
〔以上。〕






他修长手指端起茶杯,转眼间视线里雾气萦绕,呼气吹过茶面 抬手送至嘴边细抿一口,又闻一声杯底落座的清响,招手唤来服务生耳语几句,片刻便见桌上摆放着小瓶二锅头,向身侧人挑眉,喉咙间响起声闷笑。

他先前便将桌上翠色茶杯里的茶喝到见底,此时只好闲暇地盯着友人像模像样品茶的动作,干笑几声后翘起二郎腿,有意无意地抽出右手用指骨盲目地在桌上敲打出不和谐的声响,见服务生送上白酒先是一怔,随即大气地一挥手,极为飒爽地招手让人给酒杯满上,回身侧人一笑。

张佳乐也不犹豫,几番眼神交流间便已盛满酒杯,立刻得意地像孙哲平投去挑衅的表情,一副胜券在握的模样,而孙哲平则不多言语,先一步举杯,微微眯眼,托杯的右手将酒来回摇晃。

“来,干杯!!”

听闻大喝一声后还在嗅着白酒香的张佳乐迅速把酒举起,送上前去,碰撞的脆声,接着是酒面微微的漾动,收回酒杯后张佳乐片刻犹豫之间,孙哲平已大仰脖颈,手一挥便是一杯下肚。张佳乐心惊,却又不堪示弱地将酒杯置于唇间缓缓灌入,在强烈冲人的气息之中刚勉强喝下半杯,就听见孙哲平被呛到的剧烈咳嗽,正想大笑一番,举杯的手便一斜,余下的半杯就这样洒下。

瞅着这才好不容易歇下来的孙哲平又是倒上大半杯,不等张佳乐沉浸在酒洒的尴尬中便一饮而尽。转眼间便靠在沙发上阖上双眼昏昏欲睡,嘴里嘟囔着听不清的呓语。

张佳乐可没醉,就算是再少喝酒的职业选手,好歹一个成年男人的酒量若是只撑半杯便倒怎了得?兴许是借着半杯酒的后劲,身子微微挪动靠向孙哲平,转眼间红云腾上双颊眉目神情炽烈如火。不安分的手已经悄然攀上他的肩膀,稍稍提身将头贴上锁骨处,左手温柔地抚上他的胸膛。

张佳乐将头凑到孙哲平的耳根处,鲜红的唇内舌尖探出,蜻蜓点水一般舐过人耳垂,鼻翼喷出的气息在他耳旁荡开,温热的气流淌过肩甲,张佳乐却左倾身子将手从他身上脱出。

“那两年,我可是好好疯了一把。”

眼中闪过星星点点的哀婉叹怜,又抑制不住将入醉的友人拥入怀中,熟悉的呼吸,熟悉的心跳,发丝都带着熟悉的洗发水的味道。不免得回忆起过去的今日,从最初的在网游里大肆刷屏喊着生日快乐的张佳乐到现在酒馆里搂着他的张佳乐。

九年,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浅花迷人和再睡一夏,张佳乐和孙哲平。

九年未曾拥你入怀。

繁花血景不在了,可是人还在,职业选手的身份还在,搂着怀中人醉酒后温热的身子,细细抚上他的脊背和手臂,弯弯眉眼,下巴抵在他身上出了声。

“还好一切都还在。”

“陪你过的第九个今天,生日快乐。”

靠在他结实的臂膀上合上眼来,呼吸浅浅寂静相拥,不约而同扬起弧度的嘴角。

望君入梦来。

评论

热度(7)